30 September 2010

梦里寻他千百度(曾刊登于星洲日报-28/9/2010城人小说)

“方盈,到底你的择偶条件是什么?亿万富豪的儿子,年轻有为的企业家,才华洋溢的艺术家,英俊潇洒的明星,名扬四海的外科医生,别的女孩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全都被你拒绝了,难不成你要当首相夫人,又或者皇后什么的?”

“慧萍,你相信生生世世,永不分离的爱情吗?”

“拜托,你又发那个梦了吗?一个梦而已,何必当真。”

“慧萍,那不是梦,是我的前世,梦不会这么清晰的。你看,我左肩上这个梅花胎印就是最好的证明。战国时代,我是赵国的盈公主。赵国被秦国灭国之时,一名小将宋誉舍命带盈公主逃离了皇宫。他英勇无畏,单枪匹马,从秦军中杀出一条血路,把盈公主送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这地方叫生世村。宋誉虽然逃出生天,却身受重伤。

盈公主细心照顾宋誉,两人渐渐暗生情愫。两人原本打算在村子里平庸地度过余生,然而却事与愿违。秦王素闻盈公主国色天香,派铁骑四处探寻,终于找到了生世村。

盈公主决定跟随秦军走,以免生世村遭到灭村之祸。村长知道两人情深意重,便给了两人毛笔和砚道:“若公主和将军要生生世世永远在一起,可以到村中的井取水磨濹,然后在对方的身上做个记号,以便来世相认。村里的井水和这红濹乃是神物,沾上了身,生生世世,即使投胎也都抹不掉。”

两人取水磨濹后,在对方的左肩上画了朵梅花。盈公主随着秦军去到秦国,宋誉也混进了军队里。在秦王举行婚礼迎娶盈公主的晚上,宋誉入宫行刺秦王!宋誉失败了,被秦王处死,盈公主伤心欲绝,自杀身亡。”

嘉誉和永泉对方盈展开疯狂似的追求,嘉誉考获牛津大学的博士学位,白手起家,年方三十已创立了两家上市公司,跻身大马富豪前三十名,得过大马十大杰出青年奖。为人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对方盈温柔体贴,可说是个无可挑剔的情人。

永泉毕业于一间名不经传的私立大专,修读电子工程系,毕业后却在传销与保险业中打转,收入不稳定。他常对方盈说:“虽然我的事业没什么起色,但是前途不可限量,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出人头地。最重要的是我对你的爱,没有一个男人及得上。”永泉乐观地看待未来和把不能测量的爱无限量地放大。

当方盈选择了永泉为终身伴侣时,方盈身边的人全都傻了眼!

洞房花烛夜,方盈看到永泉的左肩时,大声惊呼:“咦?你的梅花印呢?”永泉喝得烂醉,有气没力地说:“梅花印?那是慧萍给我印在身上的假纹身,她说你看到这梅花印就会选我当男友,真是狗屁不通。我能够娶你,靠的是真本事,不是什么梅花印。假纹身用完了,我忘了买,也不想买了,反正你都嫁了给我。”

方盈忽然发现,自己对眼前这个没有了梅花印的男人一点爱意也没有。梦破了,满肚子的委屈无处发泄,顿时哭成泪人。朦胧的双眼仿佛看到慧萍摆着V字型的胜利手势在对自己奸笑。当晚,方盈离家出走。

次日,方盈和永泉在律师楼办离婚手续。

慧萍搀着嘉誉在高档百货商场购物,她很开心,嘉誉却黯然神伤,原因都是因为方盈结婚了。嘉誉的手机响起,他放开了慧萍的手,走到角落低声细语。慧萍的手机也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电者是永泉。两人讲完电话再次会合时,慧萍脸如死灰,嘉誉却如沐春风。

受过一次的教训后,方盈不再相信那个战国时候的梦了。她选择相信爱情,相信自己的感觉,把幸福寄托在自己爱的男人身上。

新婚之夜,方盈看到嘉誉左肩有个伤疤,问道:“这是什么来的?”嘉誉答道:“小时候妈妈带我去算命看相,算命佬说我左肩的胎记不好,会遭来厄运,所以妈妈找整形医生帮我把胎记弄掉了。”

“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方盈呢喃。

1 comment:

三吉 said...

很特别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