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10

伊可的遗愿 (曾刊登于星洲日报-6/6/2010城人小说)

伊可是一名单亲妈妈,丈夫已过世了两年,遗下一个五岁大的孩子朗朗。伊可自力更生,在一家企业里当文员,一心只盼朗朗长大成才。

这天,伊可放工后到安亲班接朗朗回家,走在马路旁的人行道上。一辆电单车悄悄地尾随在后,逮准机会,忽然风驰电掣般地由伊可身旁一闪而过。电单车上坐着两个巫裔青年,坐在后头的青年看准伊可的手提袋一扯,手提袋被扯脱了,伊可使了重心,跌向路旁一米半深的沟渠。沟渠上原本安了铁盖防止路人跌入,却因为前些日子烂铁价值猛飙,每到夜晚,无耻的宵小便四处偷沟渠盖,低效率的市议会又来不及补修,结果酿成了悲剧。。

伊可后脑严重受创,不治身亡。伊可生前登记了成为器官捐献者,院方把伊可的两个肾脏和一个心脏都移植了给病人。

伊可的死讯成了报章头条新闻,搏出位的政客公开谴责警方办事效率差,以致掠夺匪横行无忌,警方顿时成为众矢之的。出殡时,不知何人竟然弄了一幅“沉冤未雪”的布条,浩浩荡荡地在大街上游行。黑底白字的布条分外抢眼,然而这块布条残旧不堪,布上沾满灰尘,想必曾在许多“沉冤未雪”的丧礼上出现过。

天使寻到伊可,要把她接到天堂。天使说:“伊可,你捐献器官的行为感动了天神,所以遣我来接你去天堂享乐。”伊可却回答说:“我放下不下我的孩子,他很可怜,没人照顾。我不能跟你上天堂。”天使微笑说:“这样吧,我带你去把你的心愿了结,然后才带你上天堂。”

天使带着伊可来到伊可逝世时的医院,走进一间病房里。病房里躺在一个女子,正在睡觉。天使对伊可说:“这女子叫惠玲,她接受了你的肾,所以你可以托梦给她,就告诉她你希望她照顾你的孩子。伊可依照天使的话去做。

不一会儿,一个男子走了进来,惠玲也在这时候醒了过来。她赶紧告诉那男子说:“老公,我梦到捐肾给我的女子,她说她的孩子没人看顾,希望我们能够照顾他。你赶快把他带过来好吗?他名叫朗朗,现在在福利部。”那男子高兴地说:“医生说我们两个没得生育,没想到还能有个孩子。惠玲,你如果在梦到那个女子,请你告诉她,我们一定会好好地替她照顾孩子,叫她放心。”

在一旁的伊可听了这番话,感动得流下了泪,对天使说:“我的心愿已了,可以跟你去天堂了。”天使微笑说:“好,不过我还有一个任务。你跟我来。”

天使把伊可带到了另一间房间,这房间里睡着一个中年妇女。天使对伊可说:“这妇女叫文芳,她接受了你的心脏,所以你也能够托梦给她。”伊可疑惑地问说:“我只有一个孩子,已经寄托了给惠玲,难道还要寄托给这个妇女吗?”天使微笑说:“她的丈夫是名警察,你告诉她,害死你的掠夺匪住在公主镇的人民廉价无C座六楼2号门牌,警察去到那里自然能够找得到你遗失了的证物。”伊可惊讶地问说:“你怎么知道那坏人住在哪里?”天使哈哈大笑说:“这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坏人最好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不然一定会遭到报应的。”伊可依照天使的吩咐对躺在病床上的文芳说了。

报章头条新闻“警方逮捕了害死林伊可的掠夺匪!”,记者访问警察刑事主任时,对方透露:“警员根据可靠情报,24小时紧密追踪,然后设下天罗地网将嫌犯抓拿归案。我很满意警队的破案效率。”
林伊可不幸的遭遇得到了圆满的结束,人们很快地便忘记了这件事。然而林伊可不是第一个遭遇掠夺而罹难的人,而她也不是最后一个。类似的悲剧总是在人们逐渐淡忘时,却又因为有新的悲剧上演而重新勾起人们悲愤的情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