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10

信任(曾刊登于星洲日报-12/7/2005城人小说)

“维娜,虽然我们只相处了四个月,但我很肯定我这一生都会爱护你,可以嫁给我吗?”三十五岁的裕锦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了二十八岁,长得清秀可人的维娜。“如果你要表现你的诚意,那你明天就将你一半的储蓄都存进我的银行户口。”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金钱买回来的,然而金钱却能试探出一个人在解决世界上九十巴仙以上的问题时的态度,因为金钱能解决九十巴仙以上的问题。克服了金钱的困扰等于克服了九十巴仙的烦恼。

“阿锦,你千万不能信她。那妖女摆明就是老千,不然长得那么漂亮需要上婚姻介绍所吗?”裕锦的朋友都这么告诫他。“维娜曾经跟我说过,她只会跟完全信任她的人在一起,我相信她只是测试我而已。”“你疯了吗?报纸天天都有刊登老千骗钱的事件,你想上报吗?不然就随便过五千给她就算了。”

裕锦将一半的储蓄一百千都存入了维娜的银行户口,因为他相信自己深爱着的人绝对不会是一个老千!裕锦带了花再次到维娜的家去找她,没想到她竟然搬走了!“我。。。我真的是遇到了老千吗?不可能!我相信她!”

两个月过去了,维娜就象从人间蒸发似的,一点音讯也没有。裕锦从一开始的百分百信任变成半信半疑,最后信念破灭,整个人如掉入了人间地狱,悔不当初。朋友们在他面前都充满同情心地安慰他,背地里却笑他天真无知。然而,在二个半月后,裕锦竟然接到了维娜的电话。“你们看!我就说我没信错人,真爱是经得起考验的!”裕锦开心地向取笑他的朋友们炫耀。

他带了九十九朵玫瑰到维娜约他的餐厅去,打算向她求婚。“裕锦,我知道这两个多月来你一定找得我很辛苦,也开始怀疑我,甚至狠我骗了你的钱,这是人之常情。如果你还相信我,那就将你余下的一百千也都过到我的户口吧!”

裕锦毫不犹豫地又将余下的储蓄都过到了维娜的户口。裕锦的朋友们听了一个个都目瞪口呆。“老兄,你连棺材本都给了那妖女吗?你是不是中了降头?”“放心吧!她如果要骗我,早就一次过骗完,何必分两次?”裕锦满怀自信地说。朋友们心中都想:“她若要试探你,试一次就够了,何必试两次?”

三个月过去了,维娜再次人间蒸发!然而这一次,裕锦没有怀疑过维娜,每当朋友取笑他时,他总对人说“维娜不会骗我的。”四个月过去后,一个清凉的傍晚,当裕锦在公园散步时,只见迎面走来一个清秀的女生,脸上笑意盈盈,正是裕锦朝思暮想的维娜!

“你终于回来了!”裕锦高兴地冲上前将维娜抱进怀里。“嗯,我是回来嫁给你的。”维娜用力的抱紧裕锦“我希望找一个真正爱我,完全信任我的人。所以我向你要钱,然后藏起来暗中观察你,看你有没有怀疑我骗你的钱。第一次我很失望,因为你才两个月就动摇了,所以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这一次你等了四个月仍然很信任我,所以我愿意嫁给你了。”维娜在裕锦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我以前交的男友都只知道赚钱,一天到晚都在讲他辛苦赚钱是为了让我有个幸福的未来,却不知道幸福不是可以用钱买回来的。对我而言,我只要有个深爱着我,会为我着想的人我就很幸福了。如果有钱才会幸福,难道天下间数亿穷人家的妻子都不幸福吗?”裕锦突然间感觉到自己好象和维娜心灵相通了,因为对方的想法自己完全明白认同,只觉得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此。只听维娜继续说道“婚礼和酒席就让我来筹办吧。我们先去选一间屋子,一辆车子,然后再准备三十千元的结婚费用就行了”“难怪你以前的男友会拼命去赚钱”裕锦心想。

No comments: